FANDOM

猫头鹰小野乌
猫头鹰小野乌书刊.png
页数 19
帧数 114
出版于 猫头鹰小野乌(书刊)
漫画故事
原本出版日期 2003年
上一个 珍惜拥有
下一个 爱心盒饭

猫头鹰小野乌是《哥妹俩》第二个故事。

简介编辑

一只野猫头鹰在放学路途中的出现引起了果果妹妹的注意,隔天早上便叫老师舅到场所看看它的出没。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猫头鹰再次从那里现身,同时还带了三只小猫头鹰。不死心的果果再次约老师舅看个究竟。谁知隔天下午他们亲眼看见猫头鹰和眼镜蛇在树上互相打斗,在老师舅的帮助下将眼镜蛇击落。然而猫头鹰却因受重伤而死去...

情节编辑

猫头鹰的出现.png

猫头鹰的出现

每当果果妹妹一起放学回家时在路途中都会经过一棵大树,可不知何时一只成年的猫头鹰开始把大树当成自己的栖息地、一直出没在那里。像往常一样,果果和妹妹都会顺便看看猫头鹰。沉睡的猫头鹰突然间从睡梦中惊醒的模样使他们感到提心吊胆,便立刻拍拍翅膀飞走了。

果果和妹妹回到家后,果果看到了爸爸在客厅运动,便随口问问猫头鹰的特征。他申明猫头鹰是只夜幕中的飞行猎手。由于猫头鹰是属于夜行动物,它们都会选择在早上睡觉,晚上才猎物。虽然对耕农带来了很大的好处,然而因那般冷酷且带来阴森森的感觉的脸孔而大打折扣。果果听了那般解释后一边半信半疑,一边挖鼻孔。

隔天,果果和妹妹便带老师舅看看猫头鹰的出没。当时连一个影子都没看到,还声称猫头鹰只会出现人烟稀少的场所。最后老师舅以功课评分工作的借口离开他们,留下了妹妹和不服气的果果在后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猫头鹰再次没有出现在大树上,果果和妹妹对它存在的注意也渐渐淡化。直到某日放学时间,当果果对妹妹讨论妈妈将会准备怎样的午餐的话题时,果果猛然听见猫头鹰的 "呜呜" 声。好奇的便转了头,那只消失无影无踪的猫头鹰竟然出现在树上,同时还随身带了三只新生的小猫头鹰。果果知道猫头鹰再回来,他便向老师舅提出第二次的邀请,而老师舅便轻易答应他。

放学归家路途中,老师舅便跟着果果和妹妹两人到了路边的大树。当他们抬头一看树上时,不料成年的猫头鹰和眼镜蛇互相打斗。果果激动地向老师舅求救,便在四处找到了一块石头,百发百中地抛中了眼镜蛇。眼镜蛇受到石头的冲击放开了猫头鹰,高高地从树上掉落下来。好不容易得救的猫头鹰失去了平衡,也从树上重重地跌下来。老师舅阻止慌张的果果前进,然后将已死的眼镜蛇抛向一旁。一伙儿回头看看猫头鹰的状态时,它也已经死去了。果果立刻痛苦一场。

由于老师舅推论学校附近不只有一只眼镜蛇的存在,便设法回家后立刻联络有关单位采取捉蛇行动。一旦妹妹提到了其他小猫头鹰们,果果随时提起精神与他们一起寻找它们的下落。不幸他们在四处找到了两只死去的小猫头鹰,老师舅推测成年的猫头鹰为了不要让眼镜蛇遭害而保护小猫头鹰们,妹妹听了感动地流下眼泪。

果果和其他人尽力寻找最后一只的小猫头鹰。老师舅向果果说恐怕第三只的性命也凶多吉少,便劝他该是时候回家。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果果一行人听见了猫头鹰的叫声,果果迅速地奔向垃圾桶的方向。人算不如天算,那只幸存小猫头鹰确实还活着! 果果哄小猫头鹰投入他的怀抱后,便要求老师舅将这只猫头鹰回家饲养。老师舅在果果与妹妹的劝告下只好答应帮帮他们,回家的气氛也怀着无比的愉快。

回到家后,老师舅以不好意思地口气向果果妈妈解释领养猫头鹰。果果妈妈的震惊不只震斗了整个家,也震斗了地球的每个角落。而果果以来自野外的呜呜声,便将小猫头鹰取名为 "小野乌"。

登场角色编辑

录语编辑

  • (每天放学,我和妹妹在回家的路途上会经过一棵大树。不知何时,树上来了一只猫头鹰。自从树上住了一只猫头鹰后,我和妹妹每天放学,经过大树都会顺道看一看猫头鹰。) - 果果 (旁白化)
  • "一般上,猫头鹰都会住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我看你们一定是错了啦! 我先回家了,我还有很多功课等着要评分呢! Bye! Bye!" - 老师舅
  • "妹妹,你肚子饿了吗? 果果肚子好饿喔! 你猜妈咪今天下午煮了什么好菜? 我希望妈咪今天煎蛋、炒米粉面,好久没吃了耶!" - 果果
  • "看我的棒球绝技 "全力一击"。" - 老师舅
  • "猫头鹰妈妈为了保护孩子和眼镜蛇搏斗...呜...太伟大了!" - 妹妹
  • "老师舅,我们将小猫头鹰带回家饲养吧! 好不好!" - 果果
  • "什么? 要养猫头鹰!" - 果果妈咪

琐事编辑

  • 虽然在这故事中并没有申明到果果妈咪是否答应了饲养小野乌的要求,不过在下一个故事已有它的出现。
  • 此故事包含一些旁白。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